《 復明三號》防盲手術車感人事蹟

1) 在江蘇省太倉縣,一位老人在《復明三號》防盲手術車上接受了白內障複明手術後,成了養蜂專業戶,看著他製作蜂蜜和蜂膠時純熟的動作,誰都想不到他一度因白內障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靠家人攙扶到車上接受手術。

2) 在江蘇省溧陽市,一位患有先天性白內障的患者,從小生活在黑暗中,是家庭和社會的包袱,自從在《復明三號》防盲手術車上接受了白內障手術後,恢復了視力。後經眼科袁志蘭主任多方聯繫,在當地殘聯的幫助下,小夥子得到了免費培訓,學會了推拿技術,開了推拿中心,結婚生子,並專程給袁主任送來了結婚喜糖,他還招收了幾名盲人徒弟,免費培訓,他說,是政府和社會讓我重見了天日,我要回報政府和社會,減輕政府和社會的負擔。

3) 有對八十高齡的老夫妻,因為患白內障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兩人都在《復明三號》防盲手術車上接受了白內障復明手術。在術後回訪的時候他們高興拉著袁志蘭主任的手,給袁主任讀聖經,說現在他們生活得很幸福。

4) 有一位因患白內障而失明對生活自暴自棄的失足者,在《復明三號》防盲手術車上接受了複明手術後,經過袁主任的開導和鼓勵,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靠自己的努力發家致富,重新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現在這名患者每年都要親自來看望袁主任,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