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復明12號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儀式於石家莊舉行

2017年7月14日上午,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復明12號”捐贈儀式在河北會堂舉行。本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中國婦基會副理事長秦國英女士、河北省婦聯主席賈玉英女士、葉氏化工集團聯席行政總裁王旭先生、河北省直第一門診醫務工作者、省內各大媒體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捐贈儀式。

本會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在致辭中提到:“讓貧困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是一種扶貧方式,希望亞洲防盲基金會作為一個帶動者,能引起更多社會愛心人士的關注,一起來幫助白內障病人。”陳陳太特別強調,為了讓流動眼科手術車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亞洲防盲基金會還將對相關醫療人員進行專門的培訓並長期提供技術方面的支持。

河北省婦聯主席賈玉英女士致辭時表示河北是人口大省,也是一個白內障高發省份。在白內障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年事已高並居住偏遠。亞洲防盲基金會組織實施的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是助力我省貧困地區有效開展白內障復明手術的重要慈善工程。從2005年老“復明12號”手術車落戶河北開始,在全省婦聯系統的積極支持下,省直第一門診的專家隊伍深入我省8個市的55個縣區,42個國家級和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行程21萬餘公里,幫助2萬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老“復明12號”功勳卓著,為河北母親復明工程做出了巨大貢獻。

捐贈儀式上,亞洲防盲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葉氏化工集團共同向河北省婦聯遞交捐贈牌,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秦國英女士接受捐贈並向亞洲防盲基金會頒發證書;河北省婦聯主席賈玉英女士代表省婦聯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葉氏化工集團敬獻了錦旗。

新的“復明12號”流動眼科手術車價值280余萬港元,由葉氏化工集團出資建造。正式啟動後,省婦聯和省直第一門診將進一步規範項目操作流程,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嚴格履行捐贈協議的相關承諾,組織專業優良的眼科醫療團隊,提高手術質量和服務水平,努力把復明扶貧這一德政工程做好、做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