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訊:電影《20:16》將在5月18日於中國內地及中國香港同步盛大公映

重大喜訊:本會重要合作夥伴之一的葉氏化工集團、葉志成慈善基金主席葉志成先生自資拍攝的慈善電影《20:16》將於2017 年5 月18 日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同步公映。該故事以70 年代青年企業家拚搏向上的真實奮鬥史為主線,印證葉氏化工創業近半世紀的企業精神。

《20:16》為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故事,講述一批國內青年攀山涉水來到香港,由零開始腳踏實地拚搏,為香港建設和持續發展貢獻良多。其中,電影的主人翁兄妹兩人於1971 年以港幣4,000 元為創業資金,在香港西環一個佔地40 平方尺的鐵皮橫門創業。該電影由香港著名男演員劉松仁、內地新晉演員呂星辰及吳俊余主演,故事情節勵志且振奮人心,期望藉此啟迪中港兩地年輕人並為社會增添正能量。

更有意義的是,《20:16》內地及香港的淨票房收入不扣除製作成本,將全數捐作慈善用途。本會已與葉志成慈善基金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簽署三方合約,承諾捐贈五部配備先進眼科手術儀器之流動眼科手術車予中國殘聯,為居於偏遠地區之貧困白內障患者送光明,每部車每年最少進行1,500 例白內障手術,務求讓更多患者得到適當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