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江蘇省視障生提供融合教育機會項目捐贈儀式

    2013年10月18日,由亞洲防盲基金會主辦,滙豐信託香港有限公司左滌江慈善基金“為江蘇省視障生提供融合教育機會”項目的捐贈儀式在南京市盲人學校舉行。亞洲防盲基金會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左滌江慈善基金代表程寶文小姐以及江蘇省教育廳、南京市政府、南京市教育局相關領導出席了捐贈儀式,南京市盲人學校全體師生均有參加。此次捐贈是在亞洲防盲基金會的努力下,左滌江慈善基金出資190萬港幣,目的是利用五年計劃推動增加居住在偏遠地區的盲人及低視力兒童的教育機會。計畫包括師資培訓,培訓農村學校的老師以助其教導全盲及低視力學生,為低視生提供低視力評估及送贈助視器,購置點字刻印機及錄音書等,預計5年內協助8個縣的1500名全盲及低視生獲得受教育機會。其中特別購置了一輛9座流動資源車用於運送師資、資料及所需器材等以便於巡迴培訓、輔導。捐贈儀式結束後,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和程寶文小姐一行對項目的準備工作進行了考察。

 

    附:南京日報相關報導:

   http://www.njdaily.cn/2013/1018/622518.shtml#g622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