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及雲南省更換新手術車

2023年6月13日及2023年6月15日, 本會會長陳梁悅明女士陪同新”復明8號” 及新”復明7號”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方- 梁植偉慈善基金其中一位咨詢委員: 董醫生一同分別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和雲南省昆明市出席捐贈儀式。

新”復明8號”(四川省)的捐贈儀式邀請了四川省政協副主席劉旭光先生、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徐保華先生、成都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 劉毅先生、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馮金偉先生、四川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稅益中先生、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成都中醫大銀海眼科醫院院長段俊國先生等領導出席觀禮。

而新”復明7號”(雲南省)的捐贈儀式邀請了政府辦公室處長施艷輝先生、省殘聯黨組書記及理事長徐紹文先生、省殘疾人康復中心主任劉芳女士等領導出席觀禮。是次由董醫生代表梁植偉慈善基金分別向四川省的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贈送新”復明8號”的模型金鎖匙、也向雲南省殘疾人康復中心贈送了新”復明7號”的模型金鎖匙。

四川省和雲南省分別對梁植偉慈善基金為四川省作出的無償捐贈新”復明8號”、為雲南省作出的無償捐贈新”復明7號” 流動眼科手術車表示衷心的感謝(造車價連同醫療儀器價值超過三百萬港幣)。預計新”復明8號”及新”復明7號”可於未來10年分別為四川省及雲南省偏遠地區最少15,000名的貧困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董醫生代表梁植偉慈善基金分別為兩架新的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啟動復明扶貧之旅,兩個省份的政府官員也向梁植偉慈善基金代表頒發了感謝牌以示謝意。儀式完成後,各單位領導連同梁植偉慈善基金代表董醫生幫助在場的白內障病人揭紗布,一同見證他們重見光明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