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共享基金會建造手術車給老撾

亞洲防盲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與共享基金會合作,於老撾、柬埔寨及非洲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最近,兩台流動眼科手術車已完成了一連串的清關手續,於8月21日抵達第一個受援國:老撾。

  

 

抵達老撾後,當地的警車為兩台流動眼科手術車開路,預計約於兩日內抵達首都萬象。稍後,廣西壯族自治區會於九月初派遣醫療隊到老撾,為老撾全國的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的復明手術。相信約於五年內,可幫助整個老撾的白內障病人復明。

本會自1996年起已開展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截至2021年12月,本會共捐贈了45部流動眼科手術車予內地23個省、自治區。手術車上安裝了進口的先進手術儀器及設備,包括美國進口的超聲乳法儀及德國進口的蔡司手術顯微鏡。車的建造費用約港幣三百萬元。截至2022年9月,手術車項目共完成逾70萬例白內障手術,令他們重建光明,為逾70萬家庭帶來歡笑和幸福。

本會成立41年以來,積極籌劃、組織、資助各類防盲治盲行動,項目涵蓋中國、柬埔寨、孟加拉、印度、越南、菲律賓、緬甸、老撾等國,協助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為有關發展中國家提供眼科醫生培訓、成立低視力評估中心及推廣防盲知識。令眼疾患者恢復自信,融入社會,過獨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