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與廣西衛健委會談

鑒於本會在手術車項目中積累的豐富經驗,本會再次應梁振英先生邀請,與他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合作開展柬埔寨波羅勉省、老撾、肯尼亞及吉布提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2020年11月2日上午,受共享基金會邀請及本會會長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委派,本會項目主任孟俊岭出席了共享基金會與廣西衛健委的會談,會談在南寧荔園維景酒店舉行,主要內容是關於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中主辦方共享基金會及主要合作方亞洲防盲基金會、廣西衛健委如何分工合作共同推進項目開展。

會談由廣西衛健委副主任杜振宗主持,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項目總監劉思達及副總監杜沛欣出席,廣西衛健委對外交流合作處處長黃文新、對外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玉芳、與過一帶一路柬埔寨磅湛省項目的自治區人民醫院眼科主任曾思明及部分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談。此次會談基本確定了柬埔寨波羅勉省、老撾、肯尼亞及吉布提消除白內障盲項目工作模式參考一帶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導致項目整體延誤,各方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及時協商溝通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