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防盲基金會等在陝舉行復明扶貧活動(陝西日報)

    亞洲防盲基金會等在陝舉行複明扶貧活動

    李曉東出席啟動儀式

    www.sn.xinhuanet.com 2009-04-09 來源:陝西日報

 

    4月8日上午,亞洲防盲基金會、比利時巴可公司複明扶貧活動在省博愛醫院啟動實施,為陝西省1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做複明手術。亞洲防盲基金會主席岳 士禮、亞洲防盲基金會行政總裁陳梁悅明、比利時巴可公司大中國區總裁弗蘭克、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東等出席啟動儀式。

    亞洲防盲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陝西省的防盲治盲事業。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和陝西省開展了醫療器材和資金捐贈、科普知識宣傳、人員培訓、交流互訪等多方面的 合作。尤其是1996年,在香港慈善家何英傑先生的大力資助下,亞洲防盲基金會無償捐贈我省一輛“複明一號”流動眼科手術車。10多年來,“複明一號”流 動眼科手術車承載著香港同胞的慈愛之心,穿梭於全省各個縣、區,為18250多名白內障患者實施了複明手術,為廣大貧困患者節約手術費用2500多萬元, 被群眾親切譽為“光明使者”、“幸福快車”。這次,他們又聯合比利時巴可公司捐資8萬元人民幣,免費為陝西省1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施行手術,使他們重見 光明。(張未來 李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