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梁植偉慈善信託基金於2022年3月慷慨捐款港幣$13,887,100與亞洲防盲基金會

承蒙滙豐銀行梁植偉慈善信託基金於2022年3月慷慨捐款港幣$13,887,100與亞洲防盲基金會,支持本會的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該項目將利用這筆資金建造5輛配備先進眼科設備的流動眼科治療中心,捐贈給中國5個省份,分别是黑龍江、內蒙古、新疆、四川和雲南省,以更換用了10年的手術車。

 

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的目的是為中國偏遠地區的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白內障手術,以恢復他們的視力,使他們能獨立生活。這項目還將為縣級醫院的眼科醫生提供培訓,以提高他們的手術技能,使他們能夠獨立進行手術。作為一項公共衛生教育,手術車到訪地區,將會向縣裡的市民發放有關預防眼疾的傳單及安排眼睛健康講座。

 

簡而言之,手術車將會像似一所流動眼科醫院為偏遠地區的貧困白內障患者開展白內障手術、培訓縣醫院眼科醫生,並喚起公眾對預防致盲眼病重要性的認識。